芊sakura

AO3:sakura092828
被星達拓和愛夢幸騙錢

【宮玉】Be Love ep9

    宮田覺得自己與玉森相遇就如同命運注定一般,從以前就喜歡繪本的他在大學畢業後進入了出版社的繪本編輯部,他對繪本的熱愛讓他更有動力去做這份工作,但是在幾年後,宮田覺得自己對繪本的興趣已被消磨殆盡,看過眾多作品的他覺得現在的作品越來越無趣,而對繪畫風格的敏銳感讓他更無法接受新人作家稚嫩的技術,原本喜愛的繪本,變成了厭惡。

    四年前的某一天,坐在編輯部的宮田看到又有新人作家投稿繪本,像平時一般無精打采的點開附件,但看到作品的他受到了精神上的悸動,這是一個小吸血鬼尋找同伴冒險的故事,出彩的內容,獨特的繪畫風格,人物與人物之間的羈絆深刻。

    這部作品讓宮田想起了自己以前對繪本的喜愛,這就是最純粹的感動,一直以來他都拘泥於繪本的精彩度與畫面的華麗度,都忘記繪本最重要的核心,他看了看創作出這部作品的作者,郵件信箱前寫著yutatamamori,「玉森…裕太…」

    三天後,一名留著澎澎的捲髮,長相清秀的男子走進編輯部,「請問這裡是編輯部嗎?我昨天收到作品獲選的訊息,要我來這裡…」聽到男子的話,宮田知道他就是玉森裕太,立馬衝上前。

    「你就是玉森先生對吧!你的作品讓我深受感動…」玉森被宮田的熱情給嚇得退後一步,「宮田先生!你嚇到對方了!」一旁的同事說道,宮田才察覺自己太過了。

    「抱歉!都還沒自我介紹,我是宮田俊哉,是繪本部主要編輯」宮田露出他的招牌笑容,「就是宮田先生提拔你的繪本,能被他這種嚴格的人看上,你真不簡單」一旁的同事說道。

    眼前之人就是讓自己可以被獲選的關鍵人,玉森馬上鞠躬道謝,「那個!真的很謝謝你看上我的作品,我會努力的!」玉森緊張的說,「我才要謝謝你呢!畫出這麼優秀的作品」宮田笑著說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一年後,他們兩個正式交往,而在交往不久後,玉森接到了正式出道的通知,為了幫玉森慶祝,宮田帶著他到美術工具室選購之後要用的美術工具。

    「就是這個!」宮田拿起一支水彩筆,玉森看向宮田,「這支筆我特別推薦!」宮田看著玉森說,「欸~~」玉森接過筆仔細地觀察,「還挺貴的」玉森看到價錢後說,「手感完全不同喔!」宮田在一旁想推銷員一般推銷。

    「但這是消耗品吧?太貴了還是算了吧!」玉森面有難色的說,「你在說什麼!」宮田認真的看向玉森,「從今天起你就是職業畫家了!每支筆都要講究」宮田說。

    玉森看向一旁,「職業的…」他喃喃自語說,「對啊!你已經要出道了!當然是職業畫家」宮田笑著說,聽到了宮田的話,玉森也接受了,「還要買什麼呢?」宮田邊說著邊走到別的區域,玉森也將手上的水彩筆放進購物籃。

    

    購物完後,兩人到了他們常一起去的酒店,「最後還是買了欸!」宮田看著紙袋裡裝的水彩筆,玉森點點頭,「那就趕緊為慶祝新星繪本作家誕生乾杯!」宮田拿起他點的High Ball,玉森也拿起自己點的Red Eye,「真不好意思」玉森羞澀地說,「我可是超級期待呢!」宮田笑著說。

    「來!乾杯!」宮田將酒杯舉向玉森,看著眼前的宮田,玉森也笑笑的說「好!乾杯!」兩人的酒杯撞在一起。

    「那個…」玉森突然開口「謝謝你能負責我的作品」玉森突然的敬語讓宮田很驚訝,兩人交往後玉森就鮮少對他使用敬語,「你怎麼了?這麼這麼客氣」宮田問,「不是…」玉森看著朝自己逼近的宮田,下意識的轉過頭,「因為第一次…有人這麼讚賞我的作品…雖然感覺很不好意思…但我非常感動…」玉森害羞的說。

    看著玉森已紅透的雙臉,宮田對著他露出溫柔的微笑,「我一定會加油的!」玉森自信滿滿地說,「那我們一起做出最棒的繪本吧!」宮田笑著說,「好!」玉森回應。

    「那個…其實我還有一個構想…」玉森說著,「不愧是你,快說說…」宮田興奮的問玉森的想法,「那個…手錶作為主角群們的信物」「手錶嗎?」「對!手錶」兩人在酒吧裡起勁的討論。

    

    過了一段時間,兩人走出酒吧,玉森已經喝的醉醺醺,走路都走不穩,差一點就跌倒了,「你沒事吧?」宮田攙扶著玉森問,「嗯…抱歉…」玉森有些不好意思,「太開心了,不小心喝太多」剛說完的玉森又一次的差點跌倒,宮田趕緊上前拉住他,「小心一點!」宮田擔心的說,「不好意思…」玉森的聲音因喝醉而變得軟綿綿的。

    兩人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,「那個…下次…」宮田突然開口,玉森轉過頭看宮田,「要不要一起去海邊?」「海邊嗎?」玉森反問,「海邊那邊有個別墅,特別棒,但沒怎麼住過」這是宮田第一次向玉森提出邀約,「你有沒有興趣一起去」宮田有些不自信。

    「好啊!我很想去海邊!」玉森很直接的答應,「真的嗎!」聽到玉森的回答,宮田非常高興,玉森也點點頭回覆,「太好了…約你的時候我好緊張」看到宮田這麼不靠譜的一面,玉森笑了出來,「真的嗎?別墅欸!好厲害!」玉森感嘆的說。

    兩人肩依著肩走在一起談天,玉森又一次的差點跌倒,讓宮田非常擔心,月光也照在兩人的身上。

本篇內容有一半以上是我掰的請自行斟酌理解,我不管這兩人就是雙向救贖!!!

結果還是沒有寫出他們是怎麼相愛的,我自己的理解是熟著熟著就愛上彼此了(?


還以為12章就能搞定,結果最虐的地方都還沒出來,的確劇第三集之後就開始趕火車了,我也是那之後看不懂,所以自我補充的地方得加多了

评论

热度(1)